LOFTER for ipad —— 让兴趣,更有趣

点击下载 关闭

堕落的光耀

hanyutui.lofter.com|个人应用 for Android

共8篇文章,27人喜欢

应用截图

堕落的光耀

堕落的光耀

 

【微狡宜,主宜野】Glasses

说是狡宜不如说是对宜野的热爱,试图唠唠叨叨写点东西。

终于想出一个标题系列

(一)

眼睛是心灵的窗户,而眼镜,是那阻隔窗外视线的墙。

如果说摘下眼镜的世界由于近视和闪光变得光怪陆离,组成幻境的灯光忽大忽小,人群的影子被埋没在黑暗中,世界仿若只有自己一人的话,那么带上它时,那清晰而绝望的世界,带着匆匆忙忙的人们,将寒意渗入肌肤,只剩下一片眩晕。

似乎摘下就可以逃离时间,消失在人界。

可惜的是,宜野那好极了的视力,使得那副眼镜不过是堵糊了玻璃纸的墙,隐隐遮盖了主人晦暗的内心罢了。

(二)

志恩不愧为情报女神,早在事情有一点踪迹时似乎就已经察觉,只是不曾说出,想着那天当个底牌拿出来溜溜,逗逗宜野这块死木头。很不幸,她当然是成功了,只不过反应强烈的宜野不是因为极度的羞耻,而是因为一些保守和十分的严肃。

当然,对于这个调侃,狡啮一点反应也没有。

志恩突然就觉得有点丧气,那略微疑惑的心情忽视了那刻板的年轻监视官许久的沉默。

在很长一段时间的静止后,那如雕塑般的人终于在屏幕后动了动,仿佛被石化的身体渐渐破碎,露出里面不堪一击的柔软来。他静静的待着,然后伸手摘下了眼镜,放在了一边,揉了揉紧皱的眉间。

志恩猜对了,但她忽视了这个年轻人,早已将那一点说不出的内心深埋,不质疑,也不相信,连同过往的记忆,一起埋葬于记忆暗淡的尽头,像个固执的孩子,将讨厌的玩具远远退开,连面对都不敢面对了。

(三)

所有人都知道,宜野有一双像他父亲的眼睛,温柔却不多情

只是这双眼睛,现在深藏于那副平光镜后,只剩下那反光的镜面,和似乎永远都担忧着的眉头。他仿佛只是一个严厉的上司,顶着年纪轻轻的身躯,偶尔却像一个年段长那样,婆婆妈妈,事儿多。

但是很少人知道,他的父亲是谁。

眼睛的事大概是哪个无趣之人从哪听到传出去的,越传越烈,但那些知道他父亲是谁的人,却是越来越少。

安全局不是一个安全的地方。从来不是。也许今天对酒当歌,明天只剩一人借酒浇愁。

从小缺失父爱,当父亲和自己又在这样的地方团聚,又如何?

【他不是我父亲。】

父亲应该带着孩子去游乐园,或者在暖洋洋的周末懒床,用那胡渣刮刮孩子的脸庞,而不是带着一个危险的数字,做一条随时失去的狗。而孩子只能抱着一颗耻辱的心,一点一点学会在自己的周围建起钢铁铸成的城墙。装作冷眼看着朝夕相处的同伴,努力灌输着【他们不过是工具】的观念,一次次经受外部的打击,然后在受伤中庆幸自己足够坚强。

也许是因为从未想过有一天,那个给予自己血脉的人消失在一瞬,然后痛苦的发现,原来那些铜墙铁壁,都是建在他的基础上。他还没想到再也不会有人问眼睛的事,不会有个嘘寒问暖的大叔,只是突然脑中一片空白,却是什么也想不起来了

就这样没了?就这样没了。

眼镜在一旁,玻璃碎了一地,闪着光怪陆离的色芒。

(四)

有的时候成长起来就在某一个瞬间,没有那种【我是个成熟的大人啦】的喜悦,只有现实沉重的残酷与悲哀。有些人决定将梦想进行到底,有些人放不下心中的信仰和正义,还有些人打碎了阻隔的墙,突然翻出了深处的记忆,正面,然后剖心刮肚,透过那一层层污秽,看到自己究竟是怎样的一个人。

看清,然后看开。

不再被什么所拘束,就那样自由地,活在这个世上。功名利禄,生命与否,都不再重要了。也许是因为丢了什么东西,也许是因为找回了什么。会将他遗留的物品悄悄整理,会在看到她如他当年那般点起一支烟时,高深莫测地笑笑,留下一个叹息。

当眼前没了一点阻碍,那抹温暖的阳光,就那样暖暖的撒下来,待人平静的【前辈】,在历经一切黑暗中,悄然露出一丝光明。

堕落的光耀

功能说明

1. 独立查看“堕落的光耀”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
2.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
3. 归档方式查看
4.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、微博

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

本应用由UAPP生成,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。UAPP支持LOFTER、网易博客、新浪博客、百度空间、QQ空间、blogbus、豆瓣日记、点点网、搜狐博客、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。

了解更多

联系我们|招贤纳士|移动客户端|风格模板|官方博客|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|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-89852053|涉企举报专区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©1997-2024 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-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浙B2-20160599
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: 浙网文[2022]1208-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
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